龙湖区鸿欣书店开辟“侨乡与侨批书籍专柜”
2023-08-21
汕头融媒集团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加大潮汕历史文化宣传力度,推动2023南国书香节继续焕发新活力,19日上午,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会、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在龙湖区鸿欣书店开辟“侨乡与侨批书籍专柜”,展示潮汕文化研究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邀请侨批研究专家沈建华、潮汕民俗学者鄞镇凯现场签名售书。

图片

  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蔡少铭说:“大概展出的侨批的书籍是29种,205本。侨乡的书籍是60种,500多本。主要还是我们这些年潮汕文化,包括侨批研究的一个成果。通过这一次展示,我们想激活大家对潮汕文化研究的兴趣,来助推我们全民阅读的活动,更好地来弘扬我们的优秀的传统文化。”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会、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还和龙湖区文化馆合作在龙湖粤书吧(妈屿蓝)、新海街道文化站(十一合网红艺术村)和外砂街道东溪村书斋开辟潮汕历史文化和侨批书籍专柜和图书角,助推全民阅读行动。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