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侨联开展“龙湖·下蔡侨心林”捐植活动
2024-03-11
龙湖区侨联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3月8日上午,龙湖区侨联到龙华街道下蔡村,开展“龙湖·下蔡侨心林”捐植活动。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浩然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挥锹铲土,种下33棵黄花风铃木和秋枫树,着力打造“龙湖·下蔡侨心林”,寄盼“侨心林”绿树成荫,为下蔡村带来盎然生机,为绿美龙湖生态建设贡献侨界力量。植树结束后,王浩然为“侨心林”揭牌,随后,区侨联主要领导向捐赠植树资金的侨企和侨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为助力龙湖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龙湖生态建设贡献侨力。

  去年以来,龙湖区侨联积极采用“线上+线下”发动的方式,团结引领侨资侨智资源向龙湖流动。通过拜访商会、侨企进行暖企调研、一对一发动重点对象、发出《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致全区企业家、乡贤、侨胞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封信》《倡议书》等,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百千万·桑梓情”等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广大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创新绿美建设形式,推动侨资源向基层下沉,由爱心侨企、爱心侨界人士共同捐赠资金购置树苗,聚力打造龙湖侨界的“侨心林”,切实推进侨界力量赋能龙湖区高质量发展。

  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龙华街道相关领导,相关侨企及侨界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