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妈屿!“粤菜师傅”厨艺技能培训助发展
2022-04-13
龙腾街道、sttv今日视线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由龙湖区人社局、龙腾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粤菜师傅”厨艺技能提升培训班于2022年4月6日在妈屿岛拉开序幕。来自妈屿岛内各中小餐饮店的在职厨师以及部分有意愿从事潮式风味菜烹饪的社区居民合计36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厨艺技能提升培训班为期8天,由汕头市南粤潮菜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教学内容与妈屿岛当地餐饮特色相结合,以提升餐饮厨艺、打造品牌为重点,坚持学员实操为主,兼顾相关理论知识,并着重强化对潮汕饮食文化、烹饪技法、食品安全等课程的系统培训。全程学费全免。

  “粤菜师傅”工程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是支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2018年,广东省开始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传承粤菜文化的同时,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助力精准扶贫。阶段来,龙腾街道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大力开展相关培养培训,并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协助拓展岛内粤菜人才的就业创业渠道,让粤菜人才逐渐成为带动家庭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

图片

  与此同时,得益于妈屿岛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阶段来,街道、社区以提升妈屿岛的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聚焦岛屿海洋风情打造和红色资源挖掘,下大力气发展观光、文化、休闲等业态,全力打造文化艺术村、网红经济岛。依托“粤菜师傅”工程,可以将妈屿岛的饮食文化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开发出具有特色的美食旅游线路,带动旅游经济发展,走出具有妈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