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展风采 奔向未来——龙湖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暨第十四届儿童文艺花会顺利举办
2022-05-30
汕头市龙湖区妇联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龙湖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和关心儿童事业发展,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妇联,区教育局,龙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引领少年儿童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旋律,联合举办了龙湖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暨第十四届儿童文艺花会。活动在龙祥街道周厝塭文娱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少年儿童们欢聚一堂,“童”展风采,共庆节日。区委书记蔡向鸿等出席大会。

图片

图片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浩然讲话,寄语小朋友们要珍惜这美好的童年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学好过硬的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浩然作讲话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蔡敏向关心关爱我区儿童的热心企业代表——汕头市天时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挺霞赠送纪念盘

图片

区委书记蔡向鸿为本届儿童文艺花会参演单位小演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活动下半场举行第十四届儿童文艺花会,两年一届的儿童文艺花会已经成为龙湖区儿童工作的一大品牌。本届花会以“童展风采 奔向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各街道、区妇联、区教育局、小区业委会党支部选送的10个节目参演,孩子们用情景剧、戏剧、配乐朗诵等,为当地的群众带来“家门口”的文艺演出,展示了一场属于龙湖孩子的艺术盛会,彰显了龙湖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回顾“六一”花会现场的精彩镜头吧!

图片

  帅气的抒韩,机灵的婉悦,这两位小主持人真棒!

图片

  锣鼓声响,由区妇联选送的《童心鼓韵》开场舞表演,鼓与舞组合,鼓点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拉开了整场花会的序幕。

图片

  金阳小学配乐朗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以少年儿童对未来的美好渴望为主线,演绎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蓬勃向上而又童真童趣的精神面貌。

图片

  金龙幼儿园《China,棒极了》讲述了几位来自国外的华侨小朋友,回国后看到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中国,感慨现在的中国棒极了。

图片

  汕特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童心同梦》将汕港儿童汇聚一堂,以各具特色的方言童谣展现了汕港两地儿童的精神与风采,呈现了潮汕本土特色文化的魅力,建立起汕港两地的友好情谊。

图片

  小硕士幼儿园《龙湖娃娃自当强》以快板的方式展现龙湖昂扬风采,展示龙湖娃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图片

  碧华实验学校《愚公移山》通过寓言故事“愚公移山”,体现了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险的精神。

图片

  由龙腾熙园业委会党支部选送的《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汕头更美丽》,从少年的视角,通过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快板、歌舞等形式把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其中。

图片

  汕头市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穿越时空的对话》讲述了一群现代的少先队员在一次的偶然机会穿越了时空,偶遇了抗日儿童团成员,迸发出奇妙的火花。

图片

  新津幼儿园《童趣》通过幼儿园一位新来的小朋友快乐融入集体,与小伙伴们一起制作潮汕小食、同享潮汕美食的游戏情景。

图片

  南社幼儿园《中国力量》展现了在疫情下,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中国力量。

  区领导陈泽波、王浩然、张义良、蔡敏、陈钢峰等出席活动,主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各街道妇联主席(负责人)、区直机关妇女代表、区妇联执委、其他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并观看演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