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创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08:13  【字体:    

  为加强党员责任感归属感,提升党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内生活实效性,龙湖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创新举措,致力推进党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新形式,开展“百年辉煌、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推行“党费日”制度,激发党员干事创新热情,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交党费 强党性 

  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龙湖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认真推行“党费日”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切实培养和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同时,创新形式,强化每月1日统一集中交纳党费这一“党费日”制度的“仪式感”,把它作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百年辉煌、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党员提高认识,增强党性,明白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必须认真履行,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

  二、学党史 谈体会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的总体要求。龙湖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职主业之间的关系,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实化、具体化,把领悟光辉党史蕴含的智慧力量转化为立足本职、感恩奋进的原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局机关党支部自选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4本指定书目,分发到机关各个股室,让每一个股室的党员能够时时学、随处学,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力和政治敏锐性,从思想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增进学习上“加餐”,由宣传委员精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在“机关支部群”与党员学习分享,引导每一名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写心得、谈体会,强党性、促发展。

  三、学先烈 强信念

  重温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局机关党支部通过过开展“百年辉煌、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从红色影视片中,精心挑选了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逐月安排播放集数,由群工委员于主题党日的当天下午在局会议室播放,并安排党员分批有序地前往观看。

  《山河岁月》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的影像史诗,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的一部红色纪录片,也是展示人物最多的一部纪录片。

  通过观看红色影视片,大家深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所震撼,也为革命先烈的壮举所感动,更加坚定自身的政治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用奋斗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