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05:39  【字体:    

  实务培训提能力 党建工作增活力

  ——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教育系统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21日,龙湖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市直工委三级主任科员齐立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林映萍分别作专题主讲,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宏雄到场指导。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喆主持会议并进行开班动员,各校(园)分管党务工作领导、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观看了区作风办阶段来暗访的专题片,要求参训人员暗访片中曝光的问题和《龙湖区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负面清单》,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对账销号,落实整改,持之以恒提能力,转作风。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渗透于教育,教育传承文化。上午,林映萍老师围绕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阐述了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意义、内涵,以及如何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等内容作精彩的专题辅导,既为全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送上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食粮,也启发参训人员对如何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魂育人功能有更深刻的思考。

  下午,齐立平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工作实际案例,解读了换届选举、发展党员、交纳党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规范党务工作规程和操作方法,操作性、指导性强,“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当前,龙湖区能力作风提升年已进入第二阶段,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将认真按照区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围绕第二阶段“攻坚克难、落地见效”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的提升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活力,激发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能力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