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龙湖各校多形式举行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42:46  【字体:    

金珠小学:今天,我们开学啦!

“你好!新学期!”“你好!我的未来!”一张张洋溢朝气活力的小脸漾开欢畅的笑容,一缕缕闪亮灿烂金色的阳光抚摸孩子的脸庞。金珠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校长致辞中,纪胜辉校长告诉孩子们,今年“开学第一课”是延续创新与创造,希望同学们都来做有涵养的金珠少年,争做拥有全面素养的“金珠之星”,争创“金珠文明班”,共建文明校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将举办“多彩才艺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等还有其他的各种各样的比赛与活动。在比赛与活动中涵养自身。要求同学们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坚持阅读,完成体育作业,在学校做好勤奋向上的学习标兵,使“让每个孩子都发光”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做我们家校共育时代好少年!

开学典礼仪式后,金珠小学400名一年级新生分批举行开笔礼。课桌已摆放好笔墨纸张,小朋友分列课桌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毛笔,在宣纸上或写或画出自己的理想。孩子们在宣纸上抒写自己的愿望,表达自己的梦想,庄重写下“开学第一笔”,开笔“破蒙”。

作为涵养教育第一课,隆重的“开笔礼”仪式,让刚入校的小朋友们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庄重的仪式感让孩子们领悟到身份的转变,认识到自己的人生走上一个新阶段,珍惜求学时光。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涵养,孩子们懵懂的梦想更加纯粹。

金珠小学以“涵养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校长纪胜辉说,学校将会保存着学生们的“理想”,直至他们毕业后把“理想”作品交给他们,以此来验证学校的“涵养教育”。

开学第一天,金珠小学的创文志愿者就行动起来了。爸爸妈妈在校门外负责交通疏导,孩子在校门内负责校纪检查,共同维持上学、放学秩序这种亲子创文的形式给孩子们真真切切的文明榜样引领与实践。今天,志愿者们还为一年级新生的开笔礼提供协助,帮助一个班一个班的孩子们铺放宣纸、笔墨,收取、整理孩子们的笔下梦想,感受孩子们最纯真的愿望,参与孩子在这人生重要时刻的仪式,见证孩子的成长。孩子们也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涵养个人文明。

开学典礼后,六年级的同学进入“开学第一课‘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课堂,龙湖区禁毒办在金珠小学开讲禁毒宣传进校园讲座。主讲郑老师通过生动的图片介绍、视频资料,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了解毒品的样子,坚决拒绝毒品。孩子们庄严发出誓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坚决与毒品犯罪作斗争!(谢馥敏)

锦泰小学:“牵手新同学,文明一起走”

93日八点整,锦泰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活动主题是“牵手新同学,文明一起走”。

首先举行的是庄严的升旗仪式。鼓乐齐鸣,号声清脆,护旗手护卫国旗进场。雄壮的国歌奏响,旗手拉动绳子,五星红旗冉冉上升,令人精神振奋!然后林琳同学带领全校师生高唱《锦泰小学校歌》。激越高昂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主持人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一年级新同学。郑安錡小妹妹代表一年级新生发言,表示自己融入锦小这个大家庭后,一定会尊敬老师,听从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虚心向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请教,关心同学,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天天向上。

卓林清校长讲话,欣喜地说:“今天,我们在祈盼的好天气中迎来了开学的日子,迎来一批可爱的新同学,锦小将更加和谐美好。”卓校长引用《弟子规》中“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的句子,勉励大家从小要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关心爸爸妈妈,关心老师同学,关心有困难的人,乃至于关心近期潮阳因受灾的民众。不仅如此,同一片蓝天下,居住地球村上的人类,要不分种族国家,不分高低贵贱,互相关爱。因为“地球村”上,人类就像一家人。希望锦小不同年级的学哥学姐,都来关心刚入学的学弟学妹,让新同学感受锦小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301班麦楷涵同学还用快板的形式为全体师生表演“八礼四仪”的内容,以帮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文明礼仪规范,把“八礼四仪”记在心里,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创文明校园,同做文明学生,在锦小家园里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丽日小学:心手相牵,一起成长

秋风起,丹桂香。雨过见新晴,阳光绽笑脸。92日上午,丽日小学举行“心手相牵,一起成长”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会由黄少绵副校长主持。

会上,林映玲校长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切身体会与家长交心谈教育。她希望家长从今天起开启“小学生家长”的模式,用“爱与陪伴”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用“严与放手”目送孩子成长成才。随后,学校王炯德副主任就新生学籍录入作现场指导。家长认真聆听并详细笔录。

整洁的校园、温馨的问候、热情的引导,这是丽日校园为一年级250名小朋友准备的“见面礼”。孩子们带着愉悦的心情憧憬新生活的开始。深深地鞠一躬,道声“孔子爷爷好”!礼拜了孔爷爷,我们正式入了学门,从此开启“求知求学”的征途。排好队咯!我们一起来与孔爷爷合影一张。从此同窗六年,我成长的相册有每一个珍贵的你。从此丽日六载,我们将尊师重道,展翅翱翔。

作家龙应台关于孩子教育的论述有一句话说:“不是渐行渐远,而是有一天终要重逢”,今天家长把孩子交给了学校,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的又一次目送,但是目送不是分离,而是见证。让我们心手相牵、一起成长、一起见证吧!

 

绿茵小学:新学期 新起点 新希望

    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也是新的希望和憧憬。201893日早上,绿茵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袁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吹响了新学期最响亮的号角。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505班陈希同学发言,“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清爽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聚集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内心里许一个虔诚的诺言,新学期里我们要奋发努力,新学期我们要取得新进步。新学期,迎接我们的是新的任务、新的使命和新的挑战。”稚嫩的童声,是那么掷地有声,道出了绿茵学子们新学期新的前进目标。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一年级新生课堂秩序井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绿茵小学全体师生必将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喜人的成绩!(关瑜)

鄰德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安全和法制讲座

93日上午,鄰德小学举行了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暨安全与法制讲座,200多名学生结束一个月的暑假,精神饱满地重新回到校园。

开学典礼上,王校长进行了热情的开学致辞,描绘了学校新学期愿景,同时他希望全校师生树立新学期目标,牢记安全责任,加强纪律观念,强化质量意识,面对过去的成绩,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升师生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学校邀请了汕头市当如律师事务所陈里群律师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法制安全教育课。陈律师从预防违法犯罪、了解法律法规、学习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从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及其后果。还结合我市当前的扫黑除恶形式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要求每位同学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积极同违法行为作斗争,用法律来武装自己。

法制安全讲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理念 , 提高了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