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晖小学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50:11  【字体:    

为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达到相互交流、共享班级管理经验的目的,95日下午,金晖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由吴晓君副校长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首先由几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经验介绍:郭雪凝老师戏称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要当好这个,还得从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入手,树立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得力助手把管理班级的能力交给学生。朱少君老师则以传统文化为支点,与学生进行心的沟通,并建立家校联系本,家校两手抓,从生活中一件件小事入手转化学生。周凡丹老师的秘诀,则是从细节处关心学生、亲近学生,她还提出表扬学生要大张旗鼓,批评学生要因人而异。几位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把一些宝贵的经验以交流的形式传递给年轻的教师。

会上,年轻班主任老师也针对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在场的老师也纷纷想对策、出点子,共同为创新班级管理出谋划策。

会议的最后,方主任对今天的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向老师们推荐六点优先工作制,就如何与家长的沟通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吴校长也对各班创新班级管理工作、努力形成班级文化提出了新的希望。相信对老师们尤其是青年班主任的管理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不仅为班主任们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整体水平,诠释了新时期现代教师的教育智慧,为增强教育实效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讯员:何佳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