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领导检查立才学校开学工作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3 18:14:12  【字体:    

97日上午,龙湖区教育局徐伟能副局长带队到立才学校检查指导入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徐副局长一行巡视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乡村少年宫的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学校尹校长对办学情况的汇报。尹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组织入学工作开展、提高办学条件举措、教改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徐副局长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学校依法依规办学,把好教师入门关,开展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建立健全财务账,特别强调上级下拨的专项资金一定要专款专用,专项审计,确保专项资金用在学校办学的提升上。

立才学校办学以来,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局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发展,从一开始的360名学生到现在的2400多名学生,学校规模不断壮大,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创造学习发展的机会,形成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的办学特色。学校通过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创办了乡村学校少年宫,配备了体育室、图书室、电脑室、美术室、国画室、电子琴室、益智活动室、舞蹈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运动场等。开展了电子琴、舞蹈、绘画、手工、剪纸、书法等艺术类兴趣小组活动。取得了成绩上的突破:2014年,欧阳丹同学获得全国中等城市青少年举重比赛女子丙组48kg的冠军,张宇翔同学获得柔道冠军,杨俊辉获得举重亚军,同时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2015年龙湖区田径运动会,荣获女子甲组实心球第一名。20167月《弟子规》舞蹈节目在北京音乐附中《校园中国梦才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牌,12月谭云芳、郭舒洁和曾伊晨同学在汕头市第四届少年儿童作文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作文二等奖。201712月,王琪玟、陈如璇同学荣获区级九年级物理实验操作一等奖,谢莉欣、曹威同学荣获区级九年级化学二等奖。20184月九年级学生陈如璇同学荣获区级数理化知识竞赛二等奖,6月邹子健同学荣获区级《道德与法治》思维导图二等奖。学校成为“汕头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汕头市空手道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队汕头训练基地“、“亲青家园”等基地。

区教育局领导的肯定与鼓励、指导与要求,更坚定了学校办学的信心。立才学校将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办学规划,以“构建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