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班主任选手在第七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上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23 17:08:26  【字体:    

1116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指导中心、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指导中心、南海教育局承办,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教育局、佛山市南海区南海执信中学协办的第七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佛山市南海区南海执信中学举行。来自21个地级市、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和6所省属学校,此前经过综合考察班主任的各项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严格遴选出来的99位班主任同台竟技,各展风采(其中:小学组23人,初中组25人,高中组26人,中职组25人),吸引了全国各地上万人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与往届不同,根据国家教育新形势、新时代对班主任素质的要求,在笔试环节增加了根据情景个案材料撰写心理辅导方案;在主题班会(班集体)设计和成长故事环节都增加了评委提问环节。难度上的增加,既给参赛选手们更多展现专业能力的机会,也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16日下午,全体参赛选手报到、抽签,晚上进行书面测试(法律法规知识、班级特色发展规划设计、撰写心理辅导个案方案)。1718日各组别进行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课(班集体)设计和情景答辩等三个项目的实战比赛,决出综合一等奖中职组5名,高中组6名,初中组6名,小学组5名;综合二等奖中职、高中、初中、小学等组别各8名,综合三等奖若干名。成长故事叙述单项中职组、小学组一等奖各6名(有并列)、高中组、初中组各5名;班会课(班集体活动)设计单项中职组6名(有并列),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各5名;情景答辩单项一等奖高中组7名(有并列),中职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各5名。

龙湖区龙湖小学刘敏琪老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彭扬老师分别代表汕头市小学、初中的班主任参加本次大赛。

两位青年班主任面对挑战,顶住压力,一路冲刺,充分展现了龙湖区中小学班主任的良好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夺得佳绩。龙湖小学刘敏琪老师荣获本次大赛小学组综合二等奖和情景答辩单项一等奖;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彭扬老师荣获初中组综合二等奖,是本次汕头市参赛班主任获得的最好成绩,为龙湖区乃至汕头市争了光。

2010年以来,龙湖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培训交流,参观学习、德育论文评比、表彰激励、名班主任培养和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等举措,大力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为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创设了展示风采、塑造形象的舞台,示范和带动了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持续发展,扎实有效地促进了中小学班主任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在七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龙湖区共有6名中小学班主任代表汕头市参加广东省大赛,在第三、四、五、六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上,共夺得综合一等奖3个,综合二等奖2个,综合三等奖1个和8个单项一等奖的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