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珠小学李佳霖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现场总决赛二等奖 (1)
信息来源: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05 10:55:33  【字体:    

金珠小学李佳霖荣获“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现场总决赛二等奖

资料来源:金珠小学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于1129日至122日在北京举行,金珠小学法治宣传员李佳霖同学荣获二等奖。

李佳霖是广东省小学组选手,经过层层比赛、级级选拔,以广东省赛区现场决赛小学组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广东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赛,与来自各省、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34名选手,以及网络海选胜出的3名选手同场PK

1130上午进行的是小学组的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7位小选手,通过第一轮主题演讲角逐全国16强。在演讲中,各省的选手们贴合时事热点,学宪法,讲宪法,以身边故事讲述宪法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联系,讲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行为,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

李佳霖同学凭着过人的胆识,运用鲜活灵动的语言,把自己是怎样学宪法用宪法的经过阐述得生动活泼,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16强,取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121下午,小学组全国16强选手开始了第二轮的精彩比拼。第二轮要求现场命题选手演讲。选手们上场后随机抽取其中一道题,一分钟的准备时间结束,即刻开始演讲。这考验小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更考验小选手们对宪法的认识深度,小选手们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李佳霖同学转压力为动力,上台后从容不迫,精彩的开场吸引观众的目光,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诠释自己对宪法的理解,获得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金珠小学作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注重法治教育,以法施教,用法育人,该校学生已连续三届在汕头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汕头市出赛广东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现场赛获得佳绩,今年更是代表广东省出赛全国总决赛。(陈静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