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集体智慧 构建高效课堂/区教师发展中心到广二师龙湖附中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7 17:04:00  【字体:    

9月24日,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中学教研员连同中学各学科中心组骨干教师一行26人,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联合教研的方式,旨在探索跨校教师合作,加强各校之间相互了解,实现优质教学资源互补共享,发挥团队效应优势,拓展教学教研边界,教学相长,共同进步,这也是区教师发展中心构建高效课堂的一种新尝试。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学科随堂听课,与学校班子座谈,召开班主任、学科备课组长座谈会,收集学校教情学情生情资料,组织学生问卷调查,举行调研反馈会等形式进行。

区教师发展中心还借助专业的在线问卷调查平台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及时准确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

在当天下午的调研反馈会上,区教师发展中心陈宏焜副主任对广二师龙湖附中在应对新学期生源变化时,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和提前介入等教学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区教师发展中心李岱玲主任表示,教学调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学校在面对生源变化时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找到更确切的数据和更好的策略来促进教学质量的发展;借助此次调研,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大胆尝试教研新方法、转换教研新模式,让教研员沉到课堂一线,与学科老师联合作战、并肩教学、互相促进,形成合力,发挥集体智慧,构建高效课堂,推进初中学校课程变革,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学生知识核心素养。

广二师龙湖附中余怀中校长对区教师发展中心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的“把脉会诊”和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朝着共同的教育目标,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积极探索教研新举措,开展跨校教研互动,促进校际交流共享,通过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既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热情,也实现校际之间"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共同目标;教研员与一线教师打破定势同堂授课、同台展示专业素养,同台构建高效课堂,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区教师发展中心还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对今后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如何加强教师培训等课题做了有意义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