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互动 优质共享|深圳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赴汕头市龙湖区诒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34:54  【字体:    

  教研互动 优质共享|深圳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赴汕头市龙湖区诒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推进宝安区与龙湖区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各项工作,1018日,深圳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彩丽带队,赴汕头市龙湖区诒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龙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辉平,金珠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结对学校双方部分行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来汕教师一行首先参观了对口帮扶学校诒铭小学,并听取诒铭小学王健伟校长关于办学理念和办学情况的汇报,对学校的校园环境、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和特色校园、书香校园的创建工作表示赞赏。

  本着教研互动、优质共享的帮扶原则,深圳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带来了三节高质量示范公开课,并在两地同步展开,拉开了结对帮扶双师同步课堂活动的序幕。

  陈玉姣老师精彩绝伦的语文公开课备受诒铭学子喜欢;孔维焕老师展示的数学公开课由浅入深,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郑灵灵老师的科学公开课更是让学生完全沉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课后,三名授课教师与诒铭小学各学科教研组开展了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随后,在诒铭小学举行了座谈会。王健伟校长向莅校指导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两地领导搭建的平台,感谢宝中二外送来丰富而宝贵的教育资源。同时表示,诒铭小学将上下一心,高度重视,珍惜这次得之不易的结对帮扶机会,不断学习、总结和提升,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要求为导向,乘势而为、有为而上,深入挖掘校园文化内涵,创新教育发展新模式,让学校各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陈彩丽副校长表示,此次带队来到龙湖区诒铭小学,为两校结对帮扶打响了第一炮,希望今后两校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下来,宝中二外将与诒铭小学手拉手、心连心,开创结对帮扶发展新局面;广撒网、多捞鱼,在教育教学各方面各维度打造结对帮扶学习共同体;做实事、求实效,不负众望,结出硕果累累。在这场双向扶持、双向奔赴的活动中,真正实现“诒宝”共赢。

  龙湖区金珠小学教育集团林耀强总校长表示,深圳宝安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教育理念引领时代发展,教育质量走在全国前列。金珠小学教育集团将借此契机,借鉴宝贵经验,学习先进理念,不断提升集团教育教学质量。

  林辉平副局长对宝安区以及宝中二外的帮扶指导表示诚挚谢意,并指出本次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两地教育部门以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诒铭小学能够珍惜机会,抢抓机遇,通过这五年期限的帮扶,努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使自身成为农村教育的样板学校。同时强调,要通过结对帮扶,深化情谊,密切往来,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做法,从而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大好局面,为擦亮两地教育牌子、推动我区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交流会上,陈彩丽代表深圳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向诒铭小学捐赠教学物品一批,诒铭小学也回赠了纪念品。随后,双方领导为三位开展示范课的老师颁发授课证书。

  下来,诒铭小学将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对接宝中二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凸显办学特色成果,力争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为龙湖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