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首批赴宝安区跟岗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51:17  【字体:    

  区教育局召开首批赴宝安区跟岗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龙湖区首批赴深圳市宝安区跟岗学习教师的经验收获,112日下午,区教育局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汕头市龙湖区首批赴深圳市宝安区跟岗教师座谈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辉平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跟岗教师队长王一任汇报了跟岗团队的工作收获与体会。跟岗团队去年826日到达宝安后,迅速结合实际制定了团队日常管理要求、主题交流汇报方案等团队管理办法,明确细化了跟岗教师的学习方向和内容。各位教师在宝安区跟岗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均有优异表现,连洁然老师、陈斯老师协助排练的音乐比赛项目分别获得宝安区竞赛一等奖、二等奖。龙湖区各跟岗教师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素养深受跟岗学校领导的肯定。

  跟岗教师代表郑赟分享了在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跟岗收获,通过参与下校视导、审阅平台资源、审核期末考卷及各项赛事备赛集训等工作中,不仅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同时也为教研部同事过人的专业素养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连洁然老师分享了她在宝安区碧海小学协助合唱团排练、国旗下表演和班级红歌比赛编排指导的音乐教学实践,实地感受了深圳学校对于学生音乐素养培养的高度重视,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充分肯定了首批15名跟岗教师在宝安的工作表现,对各位教师的跟岗日记和收获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同与会教师一起回顾了他们在宝安跟岗学习的点滴表现,并对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团结奋斗谱写龙湖教育新篇章;二是总结跟岗经验,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辐射带动我区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三是讲好跟岗故事,作跟岗学校和本人所属学校双方的桥梁纽带,搭建学校交流平台,以点带面推动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来,龙湖区教育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做好跟岗人员选派及后续发展工作,做好教育结对交流工作,全力提高龙湖区教师队伍能力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