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局 开新篇 启新程|龙湖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07 09:42:01  【字体:    

  谋新局 开新篇 启新程|龙湖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加快龙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新一年龙湖教育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26日上午,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区内四所新办校(园)开展调研并在经纬源小学召开座谈会,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教育集团总校(园)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先后到中阳学校、汕特中心幼儿园侨韵园区、怡轩园区、经纬源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文化建设和有关办学情况,重点对学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管理、新课程改革等方面作深入细致的调研。

  随后,调研组在经纬源小学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各教育集团新年工作意见建议。区教育局通报了2023年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近五年来,龙湖教育共新增公办学位14640个,各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化办学,快速办好办优新校(园),深化教育改革的成效可圈可点。

  会上,各教育集团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金晖小学教育集团、金湾学校教育集团、金阳学校教育集团等五个教育集团就学位资源紧张、师资配置等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汕特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就学前教育集团化作经验分享和建议,金涛小学教育集团、金湾学校教育集团聚焦校内课后服务问题提出建议,深入分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对策。与会人员通过座谈,充分汇聚集体智慧,牵系民生民安,助力推动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凝心聚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进一步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水平;要贯彻落实科学教育提质计划,探索教育数字化应用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克服困难,平稳街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课后服务及午托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做好新一年义务教育招生前期谋划工作,共同创造更多更好的优质学位,加速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