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丽日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3 18:12:31  【字体: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值此九月开学之际,丽日校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日,这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也是丽日校园创办以来的第18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既做好2018年教师节庆祝工作,集中展示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集中展现新时代我校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

 910日上午,丽日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602班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感谢师恩》,赢得台下掌声阵阵。感谢师恩,这并不仅仅是一次庆祝活动,更是一次感恩教育、爱的教育,丽日师生间的爱也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甫入丽园,欢声笑语迎面而来。孩子们稚嫩阳光的笑脸,朗朗入耳的读书声,积极踊跃的学习热情,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模样。这,就是丽日教师们挥洒汗水的殿堂。他们,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为的是台下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他们,任粉笔将双手染满颜色,岁月也刻下沟壑,依然诲人不倦。他们,就是最最敬爱的老师。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在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中,老师一直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陶知行先生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值得丽园老师们共勉。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那才是真正的永恒!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在此感谢师恩,表达我对您的祝福!祝您教师节快乐!(柯晓敏刘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