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龙湖区全面启动中小学网络学习平台网课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18 09:26:19  【字体: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停课不停学,延学不降质!2月17日上午,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经过区教育系统的精心准备,龙湖区全面启动中小学网络学习平台网课教学工作,广大师生在家里通过云直播平台参加了线上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开始了线上学习活动。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的问题,保证学生学习顺利开展,区教育局携手广东毅科、广东移动汕头分公司以及希沃云课堂,联合部署区网上学习 云平台,免费提供录播资源共享、网上直播、作业发布、辅导、在线答疑等服务。

  根据各个阶段学生的特点,龙湖区将中小学分为三大板块实施组织教学:2月10日开始面向全区第一板块(高中年级)学生组织开展实施,以学校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教师依托“希沃云课堂”,面向学校高中学生开展网上学习、辅导;2月17日开始面向全区第二板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组织开展实施(其中九年级组织形式参照第一板块进行),分别组织金阳小学、丹霞小学、金珠小学、金涛小学、陈厝合小学、金晖小学、丰华学校、世贸实验学校的骨干教师制作录播资源,上传到“和彩云”的共享平台中,指导全区各年级学生网上自主学习;第三板块(学前教育阶段)已于2月4日开始开通网络直播,面向全区幼儿和家长定期推送防疫知识、静寂游戏、健康一线、潮味生活、体能锻炼、精彩分享等内容。

  当天上午,各校纷纷组织师生通过E校通云直播平台举行了线上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随后,广大师生在区教育局的学习平台进行点播学习,第一节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知识,之后进行其他课程学习。学生做笔记,教师做听课记录并进行网上答疑辅导。下午,学生在完成网上学习后,开始了线下自主学习,老师们则投入到备课组教研活动,制订学习指引和批改作业。开课首日,网络畅通无阻,网课的浏览量达到19.5241万人次。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面对疫情,区教育局全力以赴,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支持工作,广大教职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停课不停教,网上授课、直播互动等各种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