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13 15:10:42  【字体:    

  锚定目标 再鼓干劲 全力推动龙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211日上午,龙湖区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局教育股负责同志,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肯定了龙湖区学前教育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龙湖区学前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先后被评为“广东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汕特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入选首批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对象名单,集团化办学成功孵化出多所优质园。近日,我市被确定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市决定把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核心任务交给龙湖区落实,这是对我们工作肯定。目前我区正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任务开展,坚持一手抓普及普惠,一手抓保教质量,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服务体系,走出一条具有龙湖特色的学前教育发展路子。

  三年完成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作为龙湖教育人、特区人,不能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厚望,要发挥特区人敢冒敢闯、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会议要求,龙湖区新一年的学前教育工作要把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当成“阶段性大考、政治性检验、成长性评价”,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挂图作战,突出重点,力争圆满完成任务。要进一步扩大资源供给,采取多种形式,建好管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加强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确保适龄儿童享有公平的学前教育机会。要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完善教育管理模式,强化保教过程监管,加强教研科研工作,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提升学前教育质量。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将有限的资源优先用于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工资待遇,抓好师资培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严格学前教育机构管理,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推进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促进龙湖区民办学前教育科学有序、健康规范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幼教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把握好保教质量这条生命线,严格规范办学这条中轴线,牢牢守住安全管理这条底线,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自加压力、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龙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