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绿茵场 | 龙湖区第七届“龙湖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开幕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52:50  【字体:    

  逐梦绿茵场|龙湖区第七届“龙湖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开幕

  一年一度春草绿,强身健体正当时。48日上午,龙湖区第七届“龙湖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在金湾学校正式开幕,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全区中小学74支队伍将在绿茵场上展开角逐。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与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足球比赛由龙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金湾学校、蓬鸥中学、香阳学校、金涛小学、金晖小学、陈厝合小学、西南小学、汕头市广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共分8个组别:男子高中组有3支队伍,男子初中组有12支队伍,女子初中组有4支队伍,男子小学甲、乙、丙、丁四组有43支队伍,小学女子组有12支队伍。共有74支队伍124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将历时一个月,整个赛程共173场比赛,阵容规模盛大。

  开幕式上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表示,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举办“龙湖杯”第七届中小学生足球赛,既是对全区校园足球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我区中小学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举办中小学生足球赛,目的在于推进校园足球运动,丰富校园阳光体育内容,促进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遵守规则,赛出成绩,赛出道德风尚,努力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现场宣誓,承诺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团结协作,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精神。

  区领导陈泽波为比赛开球。

  首场比赛开始,翠英中学初中男子队对阵新溪中学队。绿茵场上,两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运动健儿们奋力奔跑,默契传球、抢断、射门,比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最终,新溪中学队将1: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取得了首场胜利。

  近年来,龙湖区积极创新校园足球培养模式,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发展环境,率先在粤东实现了公办学校体育场地及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率先与国外先进足球俱乐部合作开展“校园足球培养计划”,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校园足球工作亮点纷呈。龙湖区是“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目前,全区拥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所,“省级足球推广学校”54所。全区71所公办中小学校中有60多所学校建有校级足球队,覆盖率达到85%20222月,龙湖区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县。2022年汕头市第七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决赛,谢易初中学囊括女子高中组、女子初中组两项冠军,蓬鸥中学获得男子初中组冠军及女子初中组第三名,丹霞小学获得男子小学组第二名,龙湖实验中学获得男子初中组第三名,龙湖区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