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举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7-19 11:58:28  【字体:    

  区委教育工委举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系统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717日至18日,区委教育工委依托结对帮扶单位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在龙泰小学举办为期两天的龙湖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共214名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71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真正落实学校党组织领导职责,让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融会贯通,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拓宽党建工作视野,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把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讲政治、勤学习、敢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肃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聆听了授课专家教授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基层党务经常性工作培训”等四场专题辅导,围绕“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分享《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经验做法,围绕学校党建、教育高质量等主题畅谈观点,交流意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表示,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提升了对教育系统党建业务知识的认知,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不断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