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全区幼儿园文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8-11 15:20:54  【字体:    

  龙湖区召开全区幼儿园文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全区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810日上午,区教育局联合交警部门召开全区幼儿园文明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汕特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和蓬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先汇报了各自在校园交通安全方面的管理经验。随后,区交警五中队有关同志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以一起违规校车案例进行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讲解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就加强校车日常管理、文明安全出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如何有力保障学校师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为师生们的出行增加安全系数?交警同志建议,各幼儿园园门前应划设黄色网格线,校园门前两侧10米和30米处设立“前方有学校”“注意儿童”警告标志,10米处要施画减速带。

  会议要求,全区各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师生交通安全管理,排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要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落实幼儿上下学期间家长接送护导工作,做好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和幼儿乘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消除各项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师生、家长“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交通安全教育小课堂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幼儿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