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学!龙湖区十三万学生快乐返校开启求知路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9-07 08:44:59  【字体:    

  顺利开学!龙湖区十三万学生快乐返校开启求知路

  202396日,龙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十三万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又响起朗朗书声。

  新学年,新亮点。龙湖区金阳学校教育集团属下的中阳学校和经纬源小学这两所新办学校,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来了第一批入读学生。开学首日,区教育局局长王玲同志带队到两校巡视开学情况,为新生轻点朱砂启智,祝愿新生学习一点就通,并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关心师生的学习与生活,并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及教育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寄语学校班子团结协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学前,区教育局抓早抓紧做好部署,各校(园)提前做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做好交通疏导,并争取属地派出所、交警部门派员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开学后各校(园)门口交通顺畅,让孩子们在浓浓的开学氛围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各校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志愿者协助校门口交通安全:

  举行升旗仪式、开学典礼:

  上好开学第一课:

  优美的校园环境:

  当天上午,区教育局四个检查组深入区内各教育集团的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开学各项工作,巡查校园安全、校内课后服务、教师到岗、学生入学、课程安排、作业管理、教学秩序、防流控辍等各项情况。开学首日,各校(园)都认真地执行了龙湖区新学期教育工作部署,精心组织一系列创意十足、新颖有趣的入学活动,元气满满迎接师生回校。各校(园)门口交通秩序良好,校内卫生整洁,教学组织到位,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