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暨教育重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9-19 08:53:11  【字体: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暨教育重点工作会议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918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暨教育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及有关重点工作。区教育局领导,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有关同志,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召开的市、区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要求各校(园)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全面加强安全管理,重点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欺凌事件隐患问题,深入开展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家庭教育,健全教育惩戒工作机制,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会议强调,临近国庆中秋长假,各校园要持续不怠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四知”“两会”;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要积极与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强化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坚决守牢中小学生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加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特别是供餐和食堂管理问题)、文明创建、学籍管理、校园安全保卫、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队伍建设、教辅资料管理、教育系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对待学校安全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