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动员 全面推进|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小学迎接省体质健康抽测部署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10-31 17:14:43  【字体:    

为推进龙湖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任务,近日,区教育局分管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召集相关学校进行了布置、培训,区分管领导、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相关学校进行督导检查。为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龙湖区中小学迎接省体质健康抽测部署会议,对我区完成省体质健康抽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教育集团总校长及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的总体概况和具体要求,以及近期市教育局抽测各区的排名、各学校的成绩,对我区各中小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校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任务。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关视频教材,本次市局抽测成绩优良的谢易初中学、内充公小学两校也作了经验介绍,分享在日常教学与训练中有效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策略。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确保顺利完成本轮省抽测任务。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务必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深入开展抽测前学生训练和指导工作。二是责任上再落实。每个学校都要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三是组织上再加强。认真执行国家体育课程标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组织领导,利用体育课、课外活动课进行训练,加强有关测试项目训练和监测。四是方法上再提升。要熟悉比赛规则,精准发力,发挥示范带动,落实后勤保障,做好风险筛查,确保科学指导到位。五是宣传上再发动。要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做通学生和家长思想工作,全体动员,全面推进。

下来,区教育局将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中小学校体育课程开设情况、学生体育锻炼及省抽测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今年我区学生健康抽测各率达标,完成好本轮省抽测任务。会议还传达了区登革热防控、平安建设考评等相关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