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棋见智 “弈”趣盎然 |龙湖区2023年“泰恩康杯”中小学生(幼儿)围棋赛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11-14 10:12:47  【字体:    


       1111日至12日,由龙湖区教育局主办,汕头围棋协会、潮汕棋院承办,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龙泰小学协办的龙湖区2023年“泰恩康杯”中小学生(幼儿)围棋赛在龙湖区龙泰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局长王玲、副局长刘启扬,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岱玲,龙泰小学校长陈少娜、汕头市围棋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建鹏等有关同志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本次围棋赛分男子、女子各9个组别进行,共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小棋手们运筹帷幄,思维敏捷,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围棋技艺,更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初中组团体总分前四名分别是:林百欣中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龙湖实验中学和金湾学校;在小学组团体总分中,金阳小学跻身首位,金晖小学位居第二名,丹霞小学、金珠小学、金湾学校、香阳学校、锦泰小学、金涛小学分列三、四、五、六、七、八名;幼儿组方面,童心同梦幼儿园获团体第一名、美恩幼儿园第二名、丽水庄幼儿园第三名。个人赛方面,黄晟轩、谢承翰、黄钟杨等18位小棋手摘得幼儿园、小学、初中男女子组桂冠。

       智慧的博弈,是一场淋漓尽致的享受。本次龙湖区围棋比赛的成功落幕,促进了龙湖区学生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为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唱响兴教主旋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