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快乐!龙湖学子元气满满回归校园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27 08:52:59  【字体:    

  开学快乐!龙湖学子元气满满回归校园

  时光恰好,初春相遇。226日,龙湖区25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十四万余师生迎来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已久的校园,重新响起朗朗书声。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带队到部分学校走访调研,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晓欢一行先后来到金涛小学、汕特中心幼儿园怡轩园区、西南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观摩课堂教学,了解办学规模特色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感谢教师队伍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本着对每一名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求学校不断创新办学理念,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合作办学,持续做优师资队伍,提升办学水平。

  过去一年,龙湖区新增优质公办学位4770个,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泽波带队到金湾学校、香阳学校、十一合小学调研,强调要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教育局也安排六个督查组深入区内各教育集团的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开学各项工作,巡查校园安全、教学秩序、防流控辍、校内课后服务等各项情况。开学首日,各校(园)抓早抓紧,认真执行区教育局新学期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做好校门口交通疏导,举行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元气满满迎接师生回校。各校(园)门口交通秩序良好,校内卫生整洁,教学组织有序,师生精神饱满,校园“热辣滚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