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百千万工程”龙湖教育在行动|龙湖区2024年春季幼儿园园长<br/>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42:14  【字体:    


  近日,龙湖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季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股有关同志、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学期我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幼儿园工作的校园安全、卫生保健、办园行为、财务管理等日常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一是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加强校车、校园周边、消防、食品等方面的管理;二是要提升保教质量。本学期对幼儿园开展视导工作,继续推进“幼小科学衔接”工作, 严禁“小学化”教育,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修养;通过与汕头市幼高专合作,开展教师培训班,提升我区幼儿教师持证率。四是要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按照发改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进行收取,不得以各种名义擅自提高和乱收费。五是要加强校家社协同育人。营造和谐的校家社共育氛围,促使校家社形成教育合力,实现三方教育资源的协同共育,为孩子打造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孩子的综合素质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幼儿园园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并积极采取多项预防措施,保证幼儿一日活动在安全中度过。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幼儿园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幼儿园要加强卫生安全保障和食品安全监管,“食”刻坚守安全底线。二是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幼儿园要重视提高教师的持证率和学历水平提升,并积极动员教师参加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专题培训,提升幼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幼儿园要对幼儿园教师的师德师风常抓不懈,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规范办园,提高保教质量。我局本学期将开展“小学化”专项整治工作,各幼儿园要做好家长的宣传引导,树立科学导向,引导家长自觉抵制违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行为,支持和参与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共同体建设,领衔园要帮助共同体内的幼儿园质量提升,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城乡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