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龙湖区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11-07 17:04:02  【字体:    

113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就当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喆同志及局党委办、教育股有关同志,全区具有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通报了近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有关情况,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鼓励校外培训领域采用先学后付收费模式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并布置了近期校外培训相关日常工作。会议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双减”政策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和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包括机构党建、培训内容、机构信息公布栏、从业人员准入、财务制度、合同管理、资金监管、培训材料、消防安全、宣传等办学行为。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把握政策导向,确保规范办学。要精准把握政策方向,明晰规范的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办学,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校外培训负担;要坚持守正笃实,勇于探索创新。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准确研判市场需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及时调整发展方向,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筑牢底线思维,明确主体责任。各校外培训机构须认真学习《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认真整改各类不规范办学行为,不碰红线、不踩底线。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回归教育属性,规范科学经营,坚决落实各级对于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共同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