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摇号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11 14:58:04  【字体:    

  811日上午,龙湖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翠英中学举行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摇号现场会,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上午930现场摇号录取工作开始。摇号现场,紧张严肃,全程公开,流程规范,接受各方监督。区教育局徐伟能副局长现场介绍本场摇号网上报名情况并宣布开启摇号程序,通过操作员数据导入、区人大代表9次随机摇号产生9套方案、区政协委员随机抽取一套方案、保密员展示封存数据文件四个环节,现场摇号录取公办学校小学、初中一年级新生。摇号过程全程录像,龙湖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龙湖公证处公证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属地街道和派出所领导,以及相关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到场并全程监督。

  龙湖区严格执行市有关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招生工作要求,根据《龙湖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要求,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顺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则对报名学生全部予以录取。

  中心城区片26所公办小学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摇号差额录取。其中第三、四顺位适龄儿童参加电脑随机摇号未被录取的,由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公办学位。公办初中按照对口直升、分组派位和电脑随机摇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录取。

  现场摇号结束后,家长当天可在“龙湖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录取结果查询。已被录取的学生将收到报名平台通过微信推送的录取结果信息,未被公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可自行选择尚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我区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学位充足,能够确保在我区居住的每位适龄儿童均有学位就读。有空余学位民办学校信息将同步在龙湖教育公众号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