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龙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图片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纪委监委、区委要求,2月14日上午,龙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锐青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组长黄益鑫莅会指导。

  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总结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6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高质量。

  会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刘锐青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坦诚相见,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深化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

  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对区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民主氛围浓厚、触及思想深处、会议质量高,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龙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工作;强化问题整改,一抓到底推动整改显实效;强化自我革命,锻造全面过硬的领导班子,着力推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锐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在锤炼政治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担当新使命。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深化作风建设,在坚守人民情怀上开拓新境界。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依规依纪、精准规范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力度,不断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勇于自我革命,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上呈现新气象。深化全员培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监督约束,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