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龙湖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编者按】2023年2月7日,中共汕头市龙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传达学习工作,认真研究和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认清形势中增强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学习讨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党组成员、副处级、科级干部,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同志,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人大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增强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推进人大工作能力,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好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以真抓创实绩,以实干求实效。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本领,打造新时代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队伍。

图片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举措。会议研究部署了区民政局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以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争一流走在前。二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规明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要求,增强廉洁自律自觉。三是要在局机关形成廉洁工作氛围,在党员干部间形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做到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守住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做到不触碰高压线,坦坦荡荡干事创业,干干净净为人处世。

图片

新海街道

  新海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和各村书记参会。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组合拳;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高效运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党的纪律建设不松懈,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认真落实市委专项巡查整改工作,制定“三资”管理有关工作规范和流程指引,有关班子领导牵头组织专项培训,聚焦重难点问题和主要矛盾,为各村有关负责人员答疑解惑,高标准建设“三资”平台,多措并举确保“三资”管理健康规范运行。

随后,新海街道纪工委召开街道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布置纪检线条2023年工作要点。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