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陈逢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日前,经龙湖区委批准,龙湖区纪委监委对汕头市龙财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陈逢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逢生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子女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靠企吃企,将所管理的国有企业视为私人领地,违规将本单位盈利业务交由亲友经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大搞权钱交易,在物业管理经营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逢生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龙湖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龙湖区委批准,决定给予陈逢生开除党籍处分;由龙湖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