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图片新闻
龙湖区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悦读会”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营造崇廉尚洁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力进取,深入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增强我区纪检监察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龙湖区纪委监委以读书会的形式常态化举办“清风悦读会”,每半个月举办一期,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

  6月4日上午,龙湖区纪委监委在委机关5楼会议厅举办第一期“清风悦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刘锐青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image1.jpeg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体佩戴党员徽章,带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参考资料,早早来到会议厅就坐,现场氛围浓厚。5位进行读书分享的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主题,依次进行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

image2.jpeg

  第一个进行读书分享的是机关第四党支部高汉彬同志,他围绕“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创作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开展廉政文化读书活动、打造廉政文化建设品牌、不断加强廉政文化理论研究”等谈了自己的6点思考。紧接着,第一党支部张杰生同志分享了家风家教故事,讲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使大家对如何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一党支部的刘德勇同志在读书分享中讲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认识到我们党百年历史是光荣的,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第二党支部黄燕君同志与大家分享每当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遇到困惑时,就会在党史学习中寻找答案,认为学习党史要把一个个事件连成点连成线,上升为指导实践的理论,从而做到知而行之、服务现在、铺垫未来。第二党支部曾波鸿同志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经历的“3个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艰苦、插队时间最长),总结出吃苦是人生必修课,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才能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与会同志围绕读书分享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通过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共同交流提升,在“读中感、在听中悟、在议中得”,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的认知和把握,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image3.png

  活动的最后,刘锐青同志对5位进行读书分享的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清风悦读会”活动作讲话。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追求为民造福的精神境界,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毕生追求。要打造读书活动品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要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原著和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学习外来文化的优秀元素,在比较思维中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和自信。要通过“清风悦读会”,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系统的个人知识结构,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