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图片新闻
龙湖区召开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三轮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上午,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三轮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对区委新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巡察深化发展的正确方向,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把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找准关键环节,优化方法路径,突出“百千万工程”主题加强巡察监督,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发展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中点,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协同推进,把握好“百千万工程”的阶段性特点,既要考虑工作的系统性和长期性,关注通盘谋划、系统推进、考核评估、体制机制等谋长远工作,也要聚焦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体系建立以及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工作等阶段性任务的完成,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有效衔接、深度协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财政局,区民政局,龙祥街道,金霞街道玉湖社区、高新社区、春湖社区、碧湖社区、练江社区、金海社区、丹霞社区、碧霞社区,龙祥街道周厝塭社区、洋滨社区、夏桂埔社区、祥和社区、龙腾社区、衡山社区、如龙社区,鸥汀街道蔡社社区,新津街道金凤社区,新海街道西南村、十一合村、六份村、东南村、七合村,龙腾街道妈屿社区等2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珠池街道永安社区,外砂街道林厝村、东溪村,龙华街道龙头村、南社村,新溪街道北中村,新海街道大兴村等7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于2024年3月下旬启动,时间约2个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