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七届龙湖区委第四轮巡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暨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08-18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15日,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暨第一轮巡察“回头看”4个常规巡察组和3个专项巡察小组完成进驻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区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保障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龙湖实践。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区委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根据巡察任务把握监督重点,细化任务清单,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区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紧扣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检查在惠农政策落实、工程建设、招标采购、资产管理、拆迁安置、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专项巡察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监督,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查找监管漏洞和制度短板,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巡察“回头看”重点关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上次巡察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新问题进行再发现,切实巩固提升巡察质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虚心诚恳,工作上积极主动,服务上细致周到。把巡察工作作为转作风、强队伍、提素质的有利契机,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全力落细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问题,凝心聚力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