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强化整改责任担当 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七届龙湖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3-1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新溪街道上三合村、下头合村等12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站在政治的高度,直面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反馈要求,对村(社区)巡察整改要坚持“镇村同责”的原则,街道党工委承担起整改监督的责任,落实具体部门加强对村(社区)巡察整改的跟踪指导,严格把关整改质量。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分工,紧密围绕单位自身实际情况和上级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确保一个不落地实现全面整改、精准整改。

  各被巡察村(社区)所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抓好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反馈问题客观精准,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并郑重表态,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落实,把问题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强化对村巡察,促进基层治理,区委巡察办结合巡察发现村(社区)易发多发的问题,印发了《龙湖区委对村(社区)巡察发现问题负面清单》,要求各街道、村(社区)认真对照清单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对照整改,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