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七届龙湖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第二轮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4-02-0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各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发改局、区市监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红十字会、新津街道、鸥汀街道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把握问题、对症下药,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反馈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既要抓住重点问题、突破难点问题,又要推动解决共性问题,明确责任到岗到人,推动责任上肩扛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坚持把规范化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精准高效。要强化结果导向,注重分类施策,新老问题同时整改、关联问题一并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通过扎紧制度笼子,筑牢监管堤坝,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巡察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结合工作实际,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强化巡察整改效应,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