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六届龙湖区委第三轮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及作风纪律后评估工作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根据龙湖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区委第三轮巡察“回头看”的珠池街道、新溪街道、区民政局、区水务局及洋滨社区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中仍存在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个别事项未能长抓常改、持续整改等问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巡察的重要性、整改的严肃性,以此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对本单位长期积累、历史遗留、涉及深化改革的问题,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破解难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既要有“当下改”举措,还要有“长久立”机制,通过制度规范巩固巡察成果,做到堵塞漏洞,长效解决问题。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客观精准,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下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问题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此外,从本轮巡察“回头看”起,龙湖区全面实施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近日,区委巡察办通过实地调研、组内自评、问卷测评、谈话了解等方式,对2个区委巡察组巡察情况开展后评估。通过被巡察党组织给巡察组“挑刺”的方式,强化对巡察工作的“再监督”,推动区委巡察组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