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七届龙湖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七届龙湖区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直机关工委、区工信局、区科协、珠池街道金涛社区、金晖社区、永安社区、南山社区和金霞街道南湖社区、金珠社区、金阳社区、金兴社区、金谷社区、丹苑社区1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陆续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区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党建业务指导,开展党务工作规范化专项检查,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精心培育机关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属下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区工信局:强化局党组理论学习,通过制定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推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优化内部管理,转作风提能力,为维护良好的机关工作秩序提供保障;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聚焦工业投资、“工改工”、“小升规”等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安排、定期研讨、重点攻坚,积极推动主责主业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区科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化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加强调研指导,积极搭建科技成果科普平台,多形式推动科研成果向科普资源转化,培育一批科普教育基地,推动科普宣传阵地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推进“三会一课”与深化科普示范效应等重点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探索“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党性教育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加强科普项目专项经费使用和监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单位内控管理。

      珠池街道金涛社区、金晖社区、永安社区、南山社区:珠池街道党工委把巡察整改和作风能力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社区“两委”干部带头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广东党建云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抓好市容“六乱”常态化治理。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同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单位、学校的联动,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健全社区协商共治的治理模式。

      金霞街道南湖社区、金珠社区、金阳社区、金兴社区、金谷社区、丹苑社区:金霞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落实整改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健全规章制度,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社区“两委”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实际指导实践,不断提升社区“两委”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积极推进民生项目和社区工作。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整顿工作作风,严格考勤制度,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强化审批把关,规范资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