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龙湖区司法局传达贯彻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2023-03-08 15:46:19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3月7日,龙湖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人员、属下各事业单位和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依法治区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谱写龙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要立足新使命、新要求,立足工作职责,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做好合法性审查,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主动服务大局,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全系统要踔厉奋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担当有为,在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复议应诉、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促进矛盾纠纷调处、优化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上下足功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湖、法治龙湖。四要突出忠诚履责,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纠治“四风”问题,务实工作举措,提振精气神,不断更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