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把好“源头关”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龙湖区启动2024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立项工作
  • 2024-01-12 09:15:36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龙湖区政府始终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注重强化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全链条闭环管理,自2022年探索试行立项制度以来,各级、各部门在文件合法性、制定规范性及监管有效性上取得了较好效果,多项惠企便民政策的出台及时有效助推经济复苏,激发了市场活力,展现了政府担当。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对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广泛吸收社会各界人士辖区社会治理和行政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扬民主,汇聚民意,汲取民智,增加工作科学性、可行性透明度,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强化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统筹监督管理、源头把握文件制定质量,龙湖区政府启动2024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立项建议征集工作。

      本轮征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以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核心城区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创新引领示范区,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

      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信函传真等方式向龙湖区司法局提交,征集时间自2024112日至2024122日。

      征集公告详见:

      http://www.gdlonghu.gov.cn/stlhsfj/gkmlpt/content/2/2298/post_2298162.html#846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