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不忘初心 应援尽援——龙湖区法律援助处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
  • 2024-01-18 15:13:25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有问题找司法,龙湖法援帮你忙。”近期,龙湖区法律援助处两次为退役军人谢某提供法律援助,顺利为谢某争取到118万的赔偿款,依法维护了谢某的合法权益,解决了谢某一家的燃眉之急。

      谢某是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2022116日,谢某骑自行车外出时,被一辆重型货车碰撞导致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重型货车驾驶人负事故主要责任。经司法鉴定,谢某的伤情构成三级伤残。事故发生后,谢某已失去劳动能力且生活无法自理,谢某一家已花费治疗费用约80万元,但肇事司机及保险公司仅先行赔偿2万余元后,三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谢某一家面临无法承担继续治疗费用的困境。202358日,谢某儿子在龙湖区检察院的指导下到法援处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到谢某系退役军人,且事故发生后家庭陷入困境,龙湖区法援处当场受理该法律援助申请,并当天指派广东潮之荣律师事务所郑嘉成律师承办本案。受指派后,法援志愿律师随即与申请人会面,了解本案详细情况,并收集完善相关证据,整理起诉材料后向龙湖区人民法院提交立案,鉴于申请人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法援志愿律师同时向法院申请缓交本案诉讼费用。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侵权人、保险公司、肇事车辆被挂靠者赔偿谢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49万余元。一审判决后,各方均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案件生效后,法援志愿律师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已将保险赔偿款118万元交付谢某一方。20231220日,谢某儿子再次到我处申请强制执行的法律援助,请求指派律师对该案未履行的赔偿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龙湖法援处继续应援优援,再次向谢某提供法律援助。

      龙湖区法律援助处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开通军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军人申请法律援助依法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确保军人及时得到法律援助服务,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阶段来,龙湖区法律援助处共提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咨询25人次,受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案件8宗,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