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龙湖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4-01-19 16:44:24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118日,龙湖区司法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龙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晓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蚁茂深,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主任科员、二级监察官郭奕遂,区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一级监察官陈怀龙到会指导。

      会前,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在全面梳理问题和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陈东晓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主任科员、二级监察官郭奕遂,区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一级监察官陈怀龙分别进行点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剖析原因客观,改进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蚁茂深点评时表示,区司法局班子紧扣主题,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由局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诚恳负责,改进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下一步,要突出政治建设,树牢思想防线,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转化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要坚持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管理,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转化为锻炼健康集体,从严管党治党强烈的责任担当。

      陈东晓同志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带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团结奋进,为推动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