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普法 > 普法宣传
春风送法情暖“三八”
  • 2024-03-05 11:29:44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 【字体:
  •   34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来临之际,龙湖区在龙华街道大衙村红色渡口开展“巾帼红·生态绿携手共助百千万工程”活动。借此契机,龙湖区普法办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保障妇女权益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领广大妇女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法条,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帮助、指导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让广大妇女群众通过不同形式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运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约2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1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了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