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史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讲述汕头警察历史影像背后的故事”主题活动
  • 2022-09-28 10:15:45
  • 来源:汕头史志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图片

      结合全社会开展的“四史”宣传教育,为用好用活我市红色资源,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2022年9月6日上午,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社科联和市彬园警史馆联合主办的“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讲述汕头警察历史影像背后的故事”主题活动在市彬园警史馆举办。

      汕头公安老同志陈孝彻、王戴强、高炳光分别就《1959年东里抗洪救灾》和《小公园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和公安老同志的峥嵘往事》以及《公安业务培训和见证依法治国的历程》三个专题讲述了汕头警察历史影像背后的故事。陈孝彻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参与1959年澄海县东里镇抗洪救灾的往事,展现了人民警察在天灾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王戴强同志通过诉说老同志的一系列峥嵘往事,彰显了人民警察在面临挑战时“意志弥坚,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高炳光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在公安干校的业务培训经历以及做预审工作的心路历程,体现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职责使命。三位汕头公安老同志回眸从警初心,回望忠诚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高尚情操,扛起时代责任,激励革命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三级调研员许文彦在讲话中指出,光荣警史亦党史,汕头公安发展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将光荣的人民警察史融入“四史”学习教育中,对于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忆党史 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汕头市“四史”宣传教育暨史志进展馆——市彬园警史馆专场赠书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小公园街道党工委、红亭社区党委、莲美社区党委以及南徽社区党委等基层社区党支部赠送地方党史读本。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