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史志
2021年龙湖区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哪个单位?
  • 2023-04-17 09:49:17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据《龙湖年鉴·2022》记载:

      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3月,现有工作人员23名,其中党员8名,团员15名。党支部书记佘瑞贞是一名入党47年的老党员,退休后把所有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呼援通服务工作中。近年来,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已发展成为拥有280多名专业志愿者的服务平台,成为新时代党建引领参与服务长者“最后一米”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从创办伊始,呼援通党支部坚持以组织设置、组织生活、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四个规范化”为标准,从责任担当、执行力提升、党性考验等方面引导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做到把每项工作都当成党建工作来做,把每次服务都当成是对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党性教育。

      提供公益服务。呼援通党支部为龙湖区1.4万多名75周岁以上老人和金平区333名低保鳏寡独居老人提供公益服务,涉及到医护救助、心理辅导、生活服务、居家安全监控等18类170项工作。近年来,呼援通成功挽救长者生命283人。提供精神慰藉。呼援通党支部针对社会老龄化形势发展,把服务居家养老作为重点,为长者提供24小时全方位立体化的生活帮助和精神慰藉。呼援通24小时援助热线电话每天都会响个不停,经常是刚放下电话,又有新的电话打进来。多年来,呼援通零距离解决长者困难问题和需求近21万件,收到长者感谢和表扬信5284人次(封)。助力基层治理。呼援通党支部把党员和志愿者按区域嵌入121个基层治理网格中,担任网格员参与社区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呼援通党支部主动融入网格化防控体系,全天候连轴出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授予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