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龙湖史志
龙湖史志系列丛书•《龙湖大事概览(1979-2020年)》《龙湖红色资源(1919-1949)》举行首发式
  • 2020-11-13 15:31:35
  • 来源: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地方志办公室
  • 【字体:
  •   11月11日下午,龙湖史志系列丛书·《龙湖大事概览(1979-2020年)》《龙湖红色资源(1919-1949)》首发式在区政府办公大楼一楼龙湖厅举行。出席首发式的有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主任庄怀、区领导周映民、张义良,各街道、部分区直单位、龙湖区红色资源村(社区),非公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张义良主持会议。

      首发式上,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主任刘曼芬介绍龙湖史志丛书的编纂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映民发表讲话,对区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认真推进革命遗址大普查和史志丛书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来龙湖区史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史志的开发利用,组织开展读志存史的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二是加大龙湖史志丛书的宣传推介,扩大交流,参加社会传播;三是加大史料的挖掘收集和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潜心开展课题研究和调研,争取多出研究成果,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并要求全区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支持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龙湖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1.jpeg

    image2.jpeg

      首发式的最后,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主任庄怀、区领导周映民、张义良向参加首发式中的部分单位代表赠送书籍。

    image3.jpeg

      《龙湖大事概览(1979-2020年)》采用“大事概览”的记录形式,真实、客观地记载1979-2020年龙湖区自汕头经济特区创办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大事、特事、新事和要闻。按年设42个栏,资料条目569条,配图232幅,展现龙湖自建特区以来的变化历程,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了解汕头特区和龙湖区的窗口。

      《龙湖红色资源(1919-1949)》是龙湖区首部记录红色革命资源的党史专著,图文并茂地记载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龙湖区前身相关地区的革命史迹、党史人物和红色村居情况。全书约10万字,随文插图70幅。

      龙湖史志丛书是龙湖区献礼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和明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史志厚礼,为进一步做好龙湖史志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image4.jpe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