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
2023-12-04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1月30日,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龙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岁末年尾存在的安全风险,严防死守、加强防范,突出抓好大型游乐设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消防、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及时、准确、快捷报送突发情况,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有关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拼经济、促发展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发有为、勇挑大梁,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抓落实、强统筹,将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动态监测分析企业发展态势,登门走访解难纾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抓项目、促投资,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有效投资,以项目提升带动发展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