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
2023-12-16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2月14日,龙湖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龙湖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坚持预防为主,聚焦容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行业领域、场所部位、岗位环节,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安全指导帮扶,同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风险隐患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紧盯岁末年尾存在的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狠抓责任和预防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省降低制造业成本十条”主要包括降低企业创新成本、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帮助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全区各级各部门学深吃透扶持政策,认真对照研究政策条款支持的方向、领域和重点,抓住政策红利,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推动政策落地,“省降低制造业成本十条”覆盖面广、涉及部门多,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立足龙湖实际,提前谋划,确保政策快速、精准落地;加强政策措施宣传,结合当前开展的暖企走访大行动,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做到政策解读到位、企业能懂会用,同时强化跟踪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在运用政策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堵点、新痛点,及时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