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辉带队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处理落实情况
2017-09-15
区党政办

  9月14日上午,龙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小辉带队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处理落实情况,先后走访督查了长平路将军爷庙、阳光海岸23号公厕、黄厝围沟、新溪镇北中村拆解废旧电器场所和外砂镇迎宾工业区羊毛衫染厂。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方宏泽、区环保分局局长林福明及区党政办有关领导、相关街道镇分管领导陪同。

  当天下午,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相关案件承办单位工作汇报。针对长平路将军爷庙案件,要求街道进一步落实责任,实行专人巡查监管,对香客焚烧纸钱产生纸灰等行为强化管理,确保做到不扰民;对黄厝围沟工程建设内容、时限、整治效果等及时进行公示,使群众及时了解工程最新进展,努力让群众满意;对新溪镇北中村拆解废旧电器场所要求新溪镇在一日内将废旧电器清理完毕;外砂镇迎宾工业区羊毛衫染厂目前已查封,将进一步加强污染追责。

  王小辉指出,对相关案件一些能整改的要立马行动,以实效取信于民;对问题较严重的,公安部门要主动介入立案处理。

  王小辉强调:一是领导要亲抓。案件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把关材料。二是工作要主动。案件涉及部门有交叉,落实到的单位要认真办理。负责交办案件的部门要直接通知单位主要负责人。案件交办要准确。三是整改要到位。对接到的信访投诉问题线索,要摸清情况,深入现场,组织核查整改工作。四是资料要齐全。要做好整治前后的资料照片收集。五是要依法严惩。依照规定该处罚就处罚,该拘留就拘留,能传唤就传唤,纪委监察局要组成调查组及时介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相关附件